子钟sama

“人世间有百媚千红,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。”

【鸣潜】缠绵

是去年暑假写的文了,改了一点点东西,拿出来除除尘。

懂的都懂的剧情有。(微博是个好东西)

小学生文笔有。

ooc有。(是凶不拉几的大师兄x总算悟了的程潜)

本文2k+。

以上能接受就请往下看吧。





——


    或许总有那么一个夜晚是难耐的。

 

    程潜受伤了。是在一切事情尘埃落定之后的第一次受伤。

    严争鸣很生气,因为程潜又是不管不顾剑走偏锋才导致的受伤。而且若不是自己正好瞧见了,这小兔崽子估计还不会说出自己受伤的事情,只打算一声不吭回扶摇派自个儿解决。

    因此,严争鸣决定,程潜一天不真心实意地道歉就一天不和他讲话。

    夜晚,程潜看着已经连续三天不理他的严争鸣发了愁。他实在是觉得严娘娘这脾气难搞的很。他不就是伤到了左肩吗?而且也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伤,至于这么生气?程潜越想越纳闷,并且深深觉得他的掌门师兄又在胡闹作妖,也想不理那个发脾气的人了。但他又想了想,还是觉得去凑个近乎比较好,免得到时候严掌门真的气急攻心,闹的整个扶摇派不得安宁。

    “师兄……?”程潜试探的叫了声。

    可回应他的只有严争鸣怒气腾腾的后脑勺和带着几分嘲讽的冷哼。

    程潜:……

    “师兄,是我不对。我向你道歉,你不要生气了。”程潜往严争鸣坐的地方挪了些许,想要去抓严争鸣的手,不想却被严争鸣一把甩开。

    “你哪里不对?”严争鸣回过头来,眼神里带着凛冽冷意,语调也无丝毫起伏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程潜正要说什么,就被严争鸣打断了。“行了你不用说了,你压根儿就没意识到自己哪里错了。”语毕他冷笑了一声,桃花眼角也满是霜寒。程潜简直要被这个笑声给气到了,但最终还是决定先把他师兄哄好了再说。

    “唔……我给你暖床行吗?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严争鸣的神色就如坠冰窟,整张脸白的不像话,嘴角连嘲讽的弧度都再也不见,一双结满冰渣子的眼睛好似充满了苦楚与悲凉。他上下扫视着程潜,把程潜看得直发毛。正待程潜想开口说“要不还是算了吧”时,严争鸣又开口了:“行啊。那你自己来。”

 

    ……(在微博)

    他想要停下来。

    “师兄,我……”程潜抬起眼睛看向严争鸣,想要跟他申请换个姿势,却被严争鸣那冰冷的毫无任何情感的双眸震住了。

    他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神情出现在严争鸣的眼里。那双桃花眼睛分明是漂亮的,就算不笑也带着三分笑意的。分明是那样灵动的,嘲讽,嘲笑,无奈,愤怒,悲伤,怨恨,欣喜,自得,跟会说话似的,都在他的眼里展现的淋漓尽致。可从来没有过像现在这样冰冷刺骨,毫无生意。就好像一场暴雪掩埋了所有的春色,吞没了所有的生机,把世间一切啃噬了个干干净净,天地上下一白,留在这世上的唯有无穷无尽的冰冷与一眼望不到头的空洞。

    程潜整个人都愣在了那里,他突然间开始慌了。

    怎么会这样?

    他不住地想,他的师兄怎么会用这样的眼神看他?

    如果说是其他人这么看着程潜,那么程潜必然毫不在意也毫不示弱。

    可这个人是他的师兄,是他的爱人。是他想要回到人世的执念之一,是他拼尽全力想要保护的人之一,是他死前看到的最后一个人,是他就算上穷碧落下黄泉也要救回的人,是他的红尘牵绊,是他的情之所钟,是他……心心念念的兰花香。

    为什么会这样?

    程潜扶在严争鸣胸膛上的手不禁握成了拳,眼眶开始发红,他缓了口气,正想说话,却又被严争鸣截去了话头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很好奇,你明明只是伤了左肩,而且伤也不重,我却会这么生气?”

    程潜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严争鸣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严争鸣看着满脸错愕的程潜,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他像是非常心平气和地在和程潜说话:“我问你,左肩再往下一点,再像旁偏一点的位置在哪里?”

    “你肯定知道。答案是心脏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再问你,那个妖物的手刺进你的左肩的时候有多疼?”

    严争鸣说到这里,却是再也忍不住了。他突如其来的暴怒了,一把扯下在他身上坐着的程潜压在身下,手紧紧抓住程潜的手腕,弄得程潜的腕骨开始发出声响。他脸上的表情变得狰狞,眼里是再现往事的疯癫。

    “啊?我问你有多疼?”

    “有没有当年韩渊的手穿透你心脏留下一个血窟窿那般疼?!”

    “有没有当年你死了那般疼?!”

    “有没有当年我亲眼看见你死在我怀里那般疼?!”

    他怒吼着,像个恶鬼。

    “程潜,你没有心。”

    “在你眼里,我就是个只会找你发泄欲望的爱人?”

    “在你眼里,我就不会心痛,不会难过,不会害怕,是吗?”

    他红了眼,哽咽着,像是落败般的低下了头,抵在程潜的心口上。

    抵在那个当年是块虚无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在你眼里……我就那么的……不像个人……?”

    他像是抓救命稻草一般,更用力地握紧了程潜的手腕。他发出一声声痛苦的呜咽,像野兽般低吼。

    心痛在一瞬间席卷了程潜全身,他没有想到,师兄的心思会细腻到这般田地,会这般害怕自己的死去。

    他早该想到的。

    ……(在微博)

    程潜的神智被撞的破碎,他简直要晕了过去,浸了泪的双眸像是蒙着雾气,迷离而又涣散。他看向严争鸣,看严争鸣汗湿垂下的发,看严争鸣发红的眼,看严争鸣紧咬的牙关……

    忽然间的,那抹猩红的心魔印又出现在了程潜的脑海里。

    “师兄……”他唤着。

    严争鸣听到这一声突然就安静了下来,一刹那间泪如泉涌。癫狂且狰狞的情绪不再在他脸上显露,他颓唐地垂首,把头靠在程潜受伤的左肩,他细细地吻着,舔舐有些溢血的伤疤。

    程潜突然间的就想明白了。

    这不只是他所想的那个对于他而言的师兄,也是那个画了他一百年的师兄,那个因他而生心魔的师兄,那个为了他愿意吃禁药的师兄,那个把他当作是日复一日的美梦,心心念念不可说的师兄。

 

    ……似乎没有什么好说的了。程潜想。

 

    他用尽仅剩的全力伸手捧起了严争鸣的脸,主动地亲吻了他也同样嫣红的唇。

 

    “我在。”

 

    好像一瞬间的就释然了。这百年间的上下求索事与愿违,每个夜里画出他的模样,费尽心思去做一个铜钱的戒指,似乎都是在痴想百年后可以听到已经逝去的他一声“我在”。

    而他现在,真的听到了。

 

    他回应了他的吻。

 

    那天的星辰闪亮而又耀眼,仿佛穿透记忆的长河回到了从前,铺开的漆黑夜幕似潮水般温柔且缱绻,在青鸟的鸣唱里,席卷了两个人的缠绵。


—end—





好吧其实就是这周《风不停》卡了,写不出来了,所以把这个翻了出来混更……咳。

评论(6)

热度(23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